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七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在苏州举办

        作者:夏奥2023-06-28 09:01:39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3日至24日,以“见人·见物·见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在江苏苏州举办。论坛聚焦非遗学科建设和传统工艺系统性保护,立足丰富多彩的实践案例,探讨传统工艺系统性保护的有效路径。项兆伦以及王晨阳、钱钢、杨阳、林海、谢亚平、陈彦殊、赵罡等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入选论文作者参与本次论坛。

          大家认为,传统工艺振兴要见人,特别是关注年轻一代传承人、带头人;传统工艺振兴要见物,特别是能够走进现代生活的新设计、新产品,能够走向国际、讲好中国故事的新品牌、新企业;传统工艺振兴更要见生活,要回归社区、回归民众,在区域文化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作用。

          本次论坛增加了年度优秀论文提名, 40多位优秀论文入选者分别围绕“非遗传承与设计创新”“传统工艺田野调研”“传统工艺史论研究”“非遗教育与科学研究”开展了4场分组研讨,探索构建新时代非遗学理论基础。据介绍,将于明年举办的第八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的主题为“城市·乡村·文化空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