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13届柏林双年展推迟至2025年举行

        作者:admin2023-06-26 07:44:1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米利亚姆·哈伊克(Myriam El Haïk),《邀请图案》(Please Patterns,2022),第12届柏林双年展. 图片:Silke Briel.


          原定于2024年举行的柏林双年展将推迟一年至2025年举行,因为德国文化基金会担心2024年是“双年展超级艺术年”,柏林双年展将与众多类似活动撞期。

          虽然双年展组织方也提到了自身“受疫情影响的组织方面的延迟”,但“因为很多其他国际双年展也因疫情推迟至2024年举行,可以预想到会出现资源竞争的问题”,并最终限制艺术家的创作能力和档期。将于2024年举行的双年展包括第60届威尼斯双年展、第10届格拉斯哥国际艺术节(Glasgow International)、第15届光州双年展和第17届里昂双年展。

          柏林双年展创立于1996年,上一届于2022年举办,由法国-阿尔及利亚籍艺术家卡德尔·阿提亚(Kader Attia)担任策展人,由于展出了让-雅克·勒贝尔(Jean-Jacques Lebel)关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酷刑的作品而引发争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1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