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45幅油画诉乡情!陈知君美术作品展启幕

        作者:瞿祥涛2023-06-23 08:05:12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提供

          画笔如椽绘人生,艺术传承谱春秋。6月21日,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陈知君艺术馆承办的“家园· 家乡——陈知君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美术展厅启幕。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党委书记、馆长邢君成致欢迎词,阳新县政协副主席周迎娣讲话,画家陈知君致答谢词,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俊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向雪方主持。

          画家陈知君成长于鄂东南三教山耕牧之乡,举步云壑,纵横山野。自幼热爱绘画,勤奋好学,数十年如一日律行不怠,沉湎于典籍,纵横博览以磨励画技。

          本次展出的45幅油画作品,包括人物肖像、自然风景、动物形态等多个绘画题材,是他注重乡亲乡情、反哺家乡人民的艺术体现,如油画《大熊猫》、建国70周年纪念邮集系列作品可谓精品;《寿星群像》是他为多位百岁老人创作的油画肖像,本着敬老爱老、弘扬孝德传统文化的初心,以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老人而精心创作;《新时代英雄人物》系列,是他为致敬英雄而创作,学习英雄,清澈的爱献给祖国的炽烈情感。这些油画作品反映了文艺工作者热爱生活、讴歌生活的真挚情怀。

          本次展览将展至7月2日,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近年来,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坚持聚焦时代、关照现实、服务人民,分别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建功先行区”湖北省书法名家作品展、湖北青年书法名家暨实庐书院收藏作品展、第二十四届全省中小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京剧《霸王别姬》首演百年摄影作品展等各类展览共 50 期,以艺术形态、群体的多样性展示引领,有力示范丰富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同时也有力引领扩大了湖北省艺术普及的覆盖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