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童画新重庆—首届重庆市少儿美术大赛获奖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作者:李百灵2023-06-22 08:39:18 来源:文旅中国

          2023年6月15日,由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主办的童画新重庆—首届重庆市少儿美术大赛获奖作品展举行。

          在开幕式上,学生代表华岩小学郑淇,教师代表洋河花园实验小学齐亚宏,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长(院长)王发荣分别致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宣布展览开幕。此次开幕式由重庆美术馆副书记、副馆长蔡佳主持。

          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院)长王发荣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重庆美术馆致力于推动全市少儿美术领域的发展,与多所中小学校、美术馆合作开展美育课程,为学校补充美术教学资源,支持课外美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重庆美术馆将每年推出一届少儿美术大赛及展览,打造并形成重庆特色的少儿美术活动品牌,从而持续注重儿童美术的创作展示、公共教育与推广,促进青少年儿童美术教育、交流与发展。

          教师代表齐亚宏深情地讲到:为孩子们举办的系列活动,让我们感受到重庆市各位领导、艺术家对少年儿童追求艺术的支持和鼓励,体现着重庆美术馆多年来对孩子们艺术成长的关心!儿童美术教育的同仁们默默付出和不懈努力,浇灌着一朵朵艺术小花,看到这些优秀的儿童美术作品,让我深深体会到老师们的教学智慧和教育精神!

          学生代表郑淇发言:希望让人们能通过我的画,看到重庆底蕴深厚的历史,独特的山城特点,也表达我对家乡真挚的爱。这次美术作品展是大家学习的课堂,实践的天地,交流的家园,成长的乐土;充实自我,展现自我,让更多的人喜欢绘画,热爱艺术!

          此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00件,二等奖200件,三等奖300件在重庆美术馆展出,另评选出优秀作品400件在线上展出。参赛作品包含国画、油画、版画、丙烯画、水粉画、水彩画、蜡笔画、剪纸、彩铅画、线描、综合材料等形式多样的画种。其中,有聚焦重庆独特的自然山水和都市人文特色的作品,也有赞美家乡重庆新时代新面貌的作品。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安居乐业的小康生活和美好憧憬。他们用天真的语言、稚嫩的线条、天马行空的思维和不拘常规的形式,描绘出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冀。

          近年来,重庆美术馆致力于推动全市少儿美术领域的发展,与多所中小学校、美术馆合作开展美育课程,为学校补充美术教学资源,支持课外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基于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重庆美术馆将每年推出一届少儿美术大赛及展览,打造并形成重庆特色少儿美术活动品牌,从而持续注重儿童美术的创作展示、公共教育与推广,促进青少年儿童美术教育、交流与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