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埃莱娜·菲利波维奇将领导巴塞尔艺术博物馆

        作者:admin2023-06-21 07:38:2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埃莱娜·菲利波维奇,巴塞尔艺术博物馆. 图片:Lucia Hunziker

          出生于洛杉矶的策展人埃莱娜·菲利波维奇(Elena Filipovic)被任命为巴塞尔艺术博物馆(Kunstmuseum Basel)新任馆长。2014年起,菲利波维奇一直担任巴塞尔艺术馆(Kunsthalle Basel)馆长,并且是该机构成立150年以来第一位女性馆长。她将于2024年6月1日前履新,负责巴塞尔艺术博物馆的三个场馆:主楼、新楼和当代艺术楼。

          在巴塞尔艺术馆担任馆长期间,菲利波维奇监督了60多场展览,包括迈克尔‧艾尔米塔什(Michael Armitage)、安妮·伊姆霍夫(Anne Imhof)、黄炳、安妮卡·伊(Anicka Yi)和勒内特·亚多姆-博克耶(Lynette Yiadom-Boakye)等艺术家的大型个展。在担任巴塞尔艺术馆馆长之前,菲利波维奇曾在布鲁塞尔的Wiels(当时的Wiels当代艺术中心)担任了五年高级策展人。2022年,她策划了第59届威尼斯双年展克罗地亚馆。2009年至2011年,她监督了巴黎国立网球场现代美术馆(Jeu de Paume)的卫星项目。2008年,她与亚当·茲姆茨克(Adam Szymczyk)共同策划了第五届柏林双年展。她于普林斯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