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江苏省美术馆推出“大美藏真”展

        作者:齐雨2023-06-19 07:45:38 来源:美术报

          齐白石 虫草 68.5×34.7cm

          6月7日,“大美藏真:江苏省美术馆2022年度收藏作品展”在馆内展出。本次展览延续“大美藏真”的主题,通过梳理2022年藏品征集、收藏工作,拣选精品佳作80件。

          据了解,2022年江苏省美术馆共收藏作品342件,其中购藏6件,主要是清代、近代大师名家级作品;接收98件,包括江苏第五届文华奖获奖作品12件、“百年征程”特约专家和入选作品86件;捐赠238件,包括康平家属捐赠其代表作品72件、黄绍京家属捐赠作品163件与方骏家属捐赠山水四条屏作品1件等。

          作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之一,江苏省美术馆一向重视典藏工作,致力于藏品征集、保管、研究与展示,以及数字资源应用等综合性工作。近年来,江苏省美术馆勇于文化担当,倡扬时代精神,在收藏方面立足江苏,关注国内艺术潮流,又放眼国际艺术动向;不仅拓宽既往藏品脉络范畴,而且重视关注当代优秀作品,从而建设完善的收藏标准与典藏格局,并培养、锤炼独立的学术品格;在学术上则突出经典性与当代性、地域性与国际性的结合,在数量与质量、规模与品牌上不断丰富、强化藏品谱系,努力传播美术经典的文化内涵。

          经过多年的持续耕耘,江苏省美术馆逐渐形成了以“甄选精品”为理念、多渠道并举的藏品征集工作模式,由此也创建了一个以“大美藏真”为主题、集中呈现年度收藏作品的展览品牌项目,一则汇报年度藏品工作成果,二则与社会大众分享艺术,也即所谓“大美呈真,美美与共”是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