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李海明作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百鹤金鼎奖”

        作者:admin2023-06-17 08:28:1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日前,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行业内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盛会,涵盖陶瓷、雕刻、织染、文房四宝、珠宝首饰、家具工艺、文创设计、民间工艺等诸多品类,汇聚了国大师、省大师、大国工匠精品力作,是反映国内工艺美术行业的“晴雨表”,是传统工艺产业高水平合作的“连心桥”。

          李海明珐琅作品《珐琅宝相花藻井》获得“百鹤杯”百鹤金鼎奖。李海明创作的这三幅《珐琅敦煌藻井》耗时3年完成!尺幅为1.7米✕1.7米,可以说是用珐琅艺术复制及再现了敦煌藻井艺术魅力!

          掐丝珐琅脱胎于古老的景泰蓝工艺,是将宫廷御用技法移植到画板上的特种绘画。展现出了惊喜的立体效果。属于高大上的民间纯手工艺术。

          掐丝珐琅主要有白描、掐丝、着色及挂釉等十道工序,白描是掐丝珐琅的灵魂,掐丝是骨骼,着色是血肉。每道工序都是纯手工完成,制作者必须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和审美能力。

          李海明现为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省级李海明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陇原人才及金城工匠。李海明在近40年的珐琅艺术传承、创新、发展中,创立了陇派珐琅艺术。被誉为,“昔日帝王物,今朝雅君藏”。

          此次博览会甘肃李海明陇派珐琅艺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高了甘肃工美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让观众们感受到来自甘肃的传统工艺美术的韵味,推动了甘肃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提高了甘肃工艺美术行业在国内文化创意产业中的地位和影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