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长春市朝阳区举办名家中国画作品展,一直展出到7月9日!

        作者:王秋月2023-06-16 08:15:39 来源:吉林日报

          以书画为传播文化的载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3日,由长春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耕耘心田·朝阳生活”艺术美育系列活动——“张克申中国画山水·花鸟作品展”,在长春德苑艺馨苑开幕,吸引省内的著名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近100人前来参加。

          本次画展作品以山水画为主,小幅牡丹等作品为辅,共展出作品50幅,这些画作透着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和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张克申用细腻优美的笔触展现了牡丹花娇艳的身姿和生命力,每一朵花都是牡丹仙子,令人心旷神怡。他的山水画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融合了现代艺术的特点,使作品更加具有时代感和现代审美价值,成为当代艺术中的瑰宝。

          “之前常常听说中国画‘画分三科’,今天的展览让我领略到山水画、花鸟画的魅力,让我大饱眼福。”现场观众姚先生告诉记者。张克申生于1940年,自幼酷爱书画,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始终痴迷中国书画艺术,尤其擅长写意牡丹、梅花,他是当代中国牡丹画界的优秀代表之一,他的牡丹作品每次展出都反响热烈,大家喜欢他笔下勾勒出神的牡丹。

          张克申以“山水意境,凝神静气”为主题,通过色彩的运用、线条的描绘、墨色的渲染,将山水之间的间隔和气息,以及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融合在一起,创造出独具特色的山水意境。在他的画作中,观众能够看到清澈的溪水、葱茏的树木、飘逸的云雾和奔腾的瀑布,他将山水的神韵和意境传达到了每一个观众的心中。

          活动中,朝阳区文联副主席夏岩萍表示,张克申老先生的中国画山水、花鸟作品更展现出当代山水画、花鸟画创作的新思考、新面貌,他的创作精神值得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创作中借鉴、学习和传承。期待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耕耘、创作精品,也希望更多艺术家到长春德苑艺馨苑举办展览,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9日,也欢迎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赏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