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巴黎邦瀚斯推出首场中国艺术拍卖会 多件珍品亮相

        作者:李洋2023-06-15 08:00:47 来源:中新社

          当地时间6月13日,巴黎邦瀚斯推出首场中国艺术拍卖会,多件珍品亮相,受到业界关注。

          本场拍卖会中最受瞩目的一件拍品是名为“慈眼视众生”的木雕水月观音菩萨坐像,据考证制作于金代,估价80万至120万欧元。邦瀚斯中国古董艺术部环球主管阿萨夫·海曼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拍品是罕见的大型佛教造像,残留的彩绘仍然明亮;佛像的眼睛由漆黑玻璃制成,经过数百年仍保存完好,难能可贵。

          巴黎邦瀚斯介绍,这尊观音坐像最早见于古董商霍明志的收藏,曾于1932年在巴黎举办的霍明志专场拍卖会上短暂露面。这场拍卖会上的不少佛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下落不明,其中也包括这尊木雕水月观音菩萨坐像。后来外界才得知这尊佛像被法国一个家族秘密收藏,如今重回世人视线,“堪称收藏界盛事”。

          多件中国瓷器、玉器和青铜器也是本场拍卖会的焦点。瓷器中的拍卖精品是一尊清朝乾隆年间的太极八卦纹抱月瓶,估价20万至30万欧元。海曼向记者展示了瓶底的“大清乾隆年制”篆书。

          玉器中的重要拍品是一件19世纪的白玉刻阿拉伯文雕饕餮纹象耳活环狮钮盖瓶,估价2.5万至3.5万欧元。青铜器中的重要拍品是一件亚丑父辛簋,制作于商朝晚期或西周早期,估价6万至8万欧元。海曼表示,这两件拍品可以结合起来观赏,它们均刻有饕餮纹,体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性。而那件玉器拍品上刻有阿拉伯文,则体现了当时中阿文化交流的影响力。

          其他重要拍品还包括清朝康熙年间的款彩郭子仪祝寿图十二扇屏风,估价6万至8万欧元;宋朝木雕彩绘道教神仙坐像,估价9万至12万欧元。

          巴黎邦瀚斯本周也将组织一系列拍卖活动,推介不同时期的亚洲艺术瑰宝。一批中国西藏艺术品会在此期间拍卖。其中最受关注的一件拍品是15世纪日喀则的铜鎏金无量寿佛像,估价100万至150万欧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