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藏韵瑰宝”藏医四部医典唐卡珍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展出

        作者:刘俊苍2023-06-13 08: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藏韵瑰宝”藏医四部医典唐卡珍品展现场。 刘俊苍 摄

          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藏韵瑰宝”昌都市非遗文物展暨藏医四部医典唐卡珍品展,近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展览以藏医唐卡为主体,展示藏民族医药精华,扩大藏文化在京津冀城市圈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藏医四部医典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记录了丰富而独特的医学知识和智慧,经过千百年来代代相传,成为宝贵的人类医药文化瑰宝。

          藏医唐卡是将藏医药与唐卡艺术相结合,是藏医药学师徒传承的教学用具,其中对藏医药理论和实践的形象注释,系统表现了藏医药学的博大精深,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现场展出的唐卡作品为彩色卷轴画,由西藏自治区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曲雄泽仁根据文献资料精心绘制,内容涵盖所有藏医药学知识,诸如骨骼结构、神经脉络、病理状态、诊断方法等。

          此外,展览现场还举行藏医专家义诊、名师讲座、非遗表演等形式,让更多观众了解和体验藏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展览将持续展至6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