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川渝民间手工艺调研座谈会召开

        作者:李嫣然2023-05-31 08:56:39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民协主办,重庆市民协、四川省民协联合承办的“珠璧经纬——川渝民间手工艺调研活动”在经过为期9天的实地考察后,近日于重庆市非遗中心召开座谈会。此次调研旨在考察川渝两地民间工艺的文化基因、师承渊源、分布特征、发展前景等状况,为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扩大其传播力和影响力提供学理支持。调研成果将结集出版,并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与运用。专家们考察了川渝地区近20个手工艺项目,在大师工作坊、艺人工作室、“民间文化进校园”优秀示范点等进行了深入访谈。

          座谈会上,大家表示,川渝协作与民间文艺一体化发展是两地民间文艺界必须面对、认真思考、同题共答的时代命题。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时代背景下,重新思考传统与时代、非遗与旅游、手工与设计、经济发展与生活方式等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华、孔宏图、周和平、孟燕、谢亚平、李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