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书协举行“简牍的世界:湖北先秦与秦汉简牍考察”汇报交流会

        作者:三木2023-05-16 07:53:50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2日,由中国书协、湖北省文旅厅、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书协、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承办的中国书协“在现场”主题创作系列活动——“简牍的世界:湖北先秦与秦汉简牍考察”汇报交流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出席并讲话。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湖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余萍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全体考察团成员、湖北骨干书法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主持汇报交流。

          徐永军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书协着眼书法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主题性创作为重要抓手,以展览模式的改革与拓展为主要途径,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性创作实践活动,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要总结好本次“在现场”系列活动成果,激活用好书法资源,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打造既有传统内涵、又有时代温度的精品力作;挖掘、培养高素质书法人才,为新时代新征程书法事业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考察是“在现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聚焦新中国成立后湖北省出土的简牍书迹,站在书法的视角连接起当代书法史学研究、当代书法篆刻艺术创作与现当代考古及探源中华文明之间的传承交融关系。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围绕考察报告、学术解读和现场点评、专家评述、学术对话等环节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