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陈持平:观色彩世界,绘彩色人生

        作者:刘佳欣2023-04-28 08:08: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就中更有痴儿女 丙烯画布 72.5厘米×60.5厘米 2020年

          在当代绘画领域,除了国画、油画、水彩画等画种之外,丙烯画也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作为一种新型绘画颜料,丙烯颜料出现没多久就得到了艺术家的广泛认可,并很快在世界各地流行。在丙烯画的创作中,陈持平在画布上用丙烯颜料赋予大千世界以全新的视觉形式。每一幅画面,都被他渲染得灵动鲜活、生机勃勃。丙烯画那种生动的、富有流动感的特质成为他艺术语言表达的方式。不仅如此,他还吸收了现代艺术的变形和构成,使画面产生时代气息。

          陈持平是一位既有深刻思想内涵、又充满创作激情的艺术家。其画作风格独特、形式新颖,令人印象深刻。陈持平的丙烯画充满了瑰丽、奇幻的艺术想象力。他喜欢用奔放的线条和热烈的色彩勾勒、渲染景物,营造出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观之让人流连忘返。

          陈持平的《爱在深秋》《渡河入林》等作品既有文人雅趣又清新透亮,落定在他画面中的笔墨色彩,犹如宝石一样,从画面肌理内部映透出一种令人豁然开朗的辉光,极具迷人魅力。陈持平对中国传统文化、东西方绘画及现代书法都有着深厚的造诣和独到的理解。他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同时将古典诗词精髓融入其中,最终在多元化的艺术格局中,创作出新奇鲜活、热情奔放的艺术作品,展现当代丙烯画的独特魅力。

          陈持平的《青山依旧在》《行路难》等作品中,无不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他敢于创新,没有被传统的条条框框限制,他将脍炙人口的古代诗词转化成绚丽多彩的画面,令人耳目一新。陈持平在浩瀚的传统文化艺术中尽情地汲取养分,来滋养他的艺术创作,同时大胆创新,创作出不拘一格的艺术佳作。

          陈持平作画主要依靠的是灵性,他凭借一种强烈的冲动和思考在作画。他的作品确实是与众不同的,强调的是创造,在意的是震慑人心的艺术内涵,给人以无限的遐想。陈持平能在纷繁的艺术元素中找到适宜的秩序,从而将人与自然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不仅如此,他在意境的塑造上还具有浓浓的现实生活气息,使得画中充满无限的生机和情趣。

          陈持平的《枫桥夜泊》《春的白雪》等作品,在色彩缤纷的变幻中,充满一股鲜活的力量,不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还给人们构建了耳目一新的审美图式,让观赏者在被精湛的画面吸引的同时,还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作为一位学贯中西的实力派画家,陈持平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多年来,他一直在求新求变,在对传统绘画理论的探索和艺术实践中,勇于坚持自己的艺术主张,不随波逐流,这使他不但在学术领域取得了较高的成就,也让他的作品始终保持着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鲜活的生命力。


          陈持平简介

          1953年生,祖籍福建仙游。擅长丙烯画,兼攻篆书、草书,尤其喜好草书。祖父陈开泉为上海美专国画组毕业的艺术家,系刘海粟的得意门生。父亲陈祖儒是一位书法家,自幼得家传作画习字。陈持平画作中的图案、颜色、线条、光影表现均呈现大胆奔放、热情如火的特点,并充满动态之美。作品着力追求的是一种理想化的审美意趣,画面内涵丰富多彩,具有鲜明的风格特征和高雅的审美情趣,风格鲜明、意境优雅,充满了动感和韵律之美。其作品先后被《人民代表报》《读者》《文化月刊》《中华英才》《人民政协报》《中国经贸》《中国改革报》《画界》和新华网等媒体刊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