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历史的风景:张振江绘画展”在广东美术馆举办

        作者:程景伟2023-04-24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众观看展览 广东美术馆 供图

          “历史的风景:张振江绘画展”23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展出艺术家张振江近十年来的当代绘画作品。展览已于近日向观众开放,将持续至5月7日。

          该展览展出的绘画作品既有抒发家国情怀的《国之器·图像志系列》《援疆艺记系列》和《自然数系列》,也有反思人生的《域系列》《众生相系列》,皆为艺术家表现时代性和主题性的绘画探索实践。这些作品反映了这位艺术家从抽象到具象的叙事风格演变过程,以及对时代发展变化的持续关注。

          张振江工作、生活在广东,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张振江的作品受德国新表现主义的绘画影响颇深,他通过严格的创作训练和扎实的学术研究基础找到了自己作品的时代定位,将艺术实践侧重于表现具有强烈历史感以及时代精神印记的形象之中,让绘画厚重的材料足够承托起历史与时代的分量。

          据介绍,张振江擅长利用独特的构图视角和阔大的绘画笔触塑造坚硬的造型,强调作品的叙事属性。他对图像的精心挑选和潜心研究,使他的作品在富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亦具备逻辑严密的故事背景以及明确的精神属性。

          在作品画面布局中,他擅长利用留白和色彩构成进行视觉引导,富有节奏感的笔触和颜料层有机结合,使隐藏在画面深处空间的多种材料与信息隐约流露出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