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在天津举办

        作者:李百灵2023-04-12 08:02:14 来源:文旅中国

          丹心谱之一“难酬蹈海”  作 者:李世刚 李世东 刘海龙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之际,“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全国巡展第六站近日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幕。

          此展是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指导、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指导,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央画美育、北京大美圆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南开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协办,展览展出了三位艺术家多年来倾情创作的“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红色经典系列44幅精品力作。

          李世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总理的崇高风范和伟大精神一直深深激励着我们,我与弟弟世东、外甥海龙多年来以周恩来总理伟大光辉形象为主题进行创作,希望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深切表达我们对周总理的敬仰与爱戴。我们画总理、学总理,就是要表现周总理上下求索、英勇奋斗的人生足迹,带着怀念、带着思索、带着坚守,来感受、触摸总理的坚毅与温情。

          开幕式上,艺术家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向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捐赠美术作品《周恩来总理》和《周恩来寄语》(青少年版)书籍20册。

          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三位艺术家多年来专注钻研周恩来总理的历史生平,通过描绘总理浩然正气的伟岸形象,抒写对社会民生的关切之情。李世刚、李世东兄弟是山东走出去的画家,出身农民家庭,厚重淳朴的乡村气息滋润了他们的创作灵感、陶冶了他们的创作素养,无论是刻画光辉人物形象,还是记录普通人的点滴,都充满了朴实而又真挚的情感。他们自觉担当使命,植根火热生活,勤奋耕耘、精益求精,为美术事业发展贡献着力量。

          周恩来总理少年时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满含深情与豪情。“丹心谱就盛世曲,笔墨绘得兴邦图”,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之际,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展出“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以此追思先贤、向党献礼,誓将为人民传播优秀文化、提供优质服务、传递精神能量的初心永远坚守、传承下去。

          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创作的“丹心谱——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组画”全国巡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山东美术家协会推出的第一个新文艺群体美术家全国巡展,先后在文旅部恭王府博物馆、江苏宜兴市美术馆、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山东美术馆、河南沈丘美术馆等国家重要场馆展出,以此唱响主旋律,构筑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影响较大。他们的“周总理伟大一生”红色经典系列,意蕴丰富、意义非凡,彰显了新时代艺术家向党致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献礼的真挚情怀!

          据悉,展览截至4月16日,向社会免费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