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UCCA创始人之一米莉恩·尤伦斯遭枪击离世

        作者:admin2023-04-03 08:04:3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米莉恩·尤伦斯,2017. 图片:Victor Boyko/Getty Images for Dior.

          3月29日上午,UCCA 创始人之一米莉恩·尤伦斯(Myriam Ullens)在比利时住所外的一辆汽车中遭到致命枪击身亡,终年七十岁。据比利时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枪手被认为是她的继子尼古拉斯。据《每日邮报》报道,米莉恩的丈夫盖伊·尤伦斯(Guy Ullens)在事件中腿部中枪。

          米莉恩·尤伦斯出生于1952年,1993年创立了为尼泊尔营养不良儿童提供帮助的加德满都快乐之家(Happy House Kathmandu)。1999年她与盖伊结婚,两人共同收集了约两千件艺术作品,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2007年,尤伦斯夫妇拍卖了他们收藏的特纳(J. M. W. Turner)画作,用这笔资金在北京成立UCCA。2017年,尤伦斯夫妇将UCCA的所有权转让给由上海云月投资(Lunar Capital)牵头的一群中国投资者,但尤伦斯夫妇仍担任UCCA基金会理事会的理事。

          UCCA馆长田霏宇对此表示深切哀悼:“米莉恩·尤伦斯的信念与热情——对艺术的热忱,对文化交流的坚持,与帮助他人的使命感——铸造了UCCA核心的历史与价值观。我们对她的骤然离世感到震惊与悲痛,这座她和盖伊共同创建并滋养10年的机构,将伴随着她的勇气、风度、创造力与慷慨继续前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