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顶尖艺术团队和十竹斋强强联手,高云提出:不能做新金陵画派的“啃老族”

        作者:冯秋红2023-03-11 08:39:01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与十竹斋艺术集团签约

          2023年3月10日上午,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十竹斋艺术集团,源·当代美术馆&十竹斋画院的签约仪式于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西毗苏路18号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源当代美术馆展览交流基地举行,多方同频共振、强强联手。签约仪式上,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提出:不能成为新金陵画派光辉庇佑下的“啃老族”,新时代要有新建树。

          本次参与签约仪式的嘉宾包括:中国画学会创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韩显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陈国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广才,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聂危谷,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毛晓剑,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董雷。以及来自十竹斋艺术集团嘉宾五位,包括:十竹斋艺术集团董事长陈卫国,十竹斋艺术集团总经理董盛,十竹斋画院院长尹苏桥,十竹斋画院副院长王园园。还有来自源当代美术馆的三位嘉宾:源当代美术馆馆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王苏源,源当代美术馆名誉馆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名誉理事长王强,源当代美术馆特邀美术评论家、著名美术理论家俞建文。

          王强先生代表源当代美术馆上台致辞,表示对于十竹斋一直很敬畏,本次合作,将走在时代需求的潮头来引领文化的发展:首先,肩负文化责任与使命,在下一个百年,用文化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让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富”起来,“高”起来。 第二,推进文化惠民,让艺术为人民服务。第三,积极让中国艺术“走出去”,通过“走出去”实现文化自信。他称源当代美术馆成立之初的主要发展方向便是:以江苏省文化资源配置作为课题全方位延伸,积极推进国际宣传交流。

          十竹斋艺术集团董事长陈卫国先生上台发言表示:此次合作是顶尖艺术团队和艺术机构的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定能在中国画事业发展和文化艺术的繁荣方面起到推动作用。不仅如此,他还期望此次合作在未来艺术市场会发挥重要作用的“四个力”:政府的引导力,创作机构的创造力,经营机构的经营力以及艺术消费的消费力。目前而言,共汇集了“三个力”,在未来的任务就是将消费力带动起来,从而推动江苏省乃至全国书画的繁荣和发展。

          最后,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先生致辞。他称源起明末的十竹斋是当今中国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的中华艺术三大老字号之“老大”,对于金陵画派、新金陵画派的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的联手,有一重意义是作用于当下的:大家合力,高举新金陵画派“其命维新”的旗帜,创作出新时代的新作品。不能永远活在新金陵画派光辉的庇佑下,作“啃老族”,新时代要有新建树,要用中国传统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团结一致,共创美好未来。他称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将以“三精”品质争取良好的社会反响,以学术立会,在学术上有新的主张、新的建树和新的引领。他也呼吁更多三观一致、有家国情怀的有识之士,一起加入到这个合作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