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母亲》中国农民画展暨《乡村文化振兴与农民画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启幕

        作者:admin2023-03-11 08:22:21 来源:文旅中国

          3月8日,《母亲》中国农民画展暨《乡村文化振兴与农民画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冯其庸学术馆内举行。

          本次《母亲》中国农民画展暨《乡村文化振兴与农民画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前洲街道办事处、冯其庸学术馆承办。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说,“之所以举办《母亲》中国农民画展,是缘于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创会会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耿飚将军确立‘永远不要忘记农民,要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办会宗旨。号召农民艺术家们创作‘中国母亲’,是用实际行动践行耿老办会宗旨,不要忘记农民,更不要忘记母亲。因为在中国农民书画家群体中,女性画家占据多半。她们心怀大爱,坚定自信;她们吃苦耐劳,默默付出。她们荷锄在田间,巧手弄丹青,是她们让农家翰墨飘香,让农村文化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创作“中国母亲”也是耿飚的女儿,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瑩多年来的心愿。她一直怀念那些为了民族独立、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做出了卓越贡献的母辈们,她们义无反顾地撑起“半边天”,无怨无悔地奉献一生,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

          此次画展,农民画艺术家们以“母亲”为题材,结合耿瑩会长所创作的“树的榜样”,运用手中的画笔,以明快的色彩、饱满的画面、真挚的情感,创作出他们心中的“中国母亲”。一个个为家庭操劳,在田野中忙碌的劳动妇女的形象跃然纸上,正是因为有这些朴实无华、任劳任怨,为国家,为家乡,为自己的家庭默默奉献了一生的“妈妈们”,才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幸福安宁,一幅幅农民画,唤起人们心中对母亲的无限敬仰之情!

          据悉,《母亲》中国农民画展,是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自2022年4月开始,面向全国发出创作邀请,历时10个月,汇集了来自全国25个地区55位农民艺术家60幅精品佳作,3月8日至15日在无锡市惠山区冯其庸学术馆内集中展出。

          当日下午举行的《乡村文化振兴与农民画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著名专家吕品田、孙建君、杨阳等来自全国美术专业院校、艺术研究所、农民画院的专家、学者、地方农民画组织学术带头人近30人参会。研讨会上,大家就中国农民画发展路径、农民画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中国农民画与乡村振兴、农民画数字化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