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日本东京展出卢浮宫馆藏之“爱”

        作者:施涵予2023-03-06 08:01:25 来源:美术报

          萨索费拉托 沉睡的婴儿耶稣 77×61cm  约1640-1685年 布面油画

          3月1日,“卢浮宫博物馆展:描绘爱”在日本东京的国立新美术馆开展,呈现卢浮宫收藏中73幅有关“爱”的画作,探讨绘画艺术中所描绘的西方社会的爱情概念,以及不同时期对于“爱”的观念变化。

          展出作品横跨16世纪至19世纪中叶,包括华托、布歇、弗拉戈纳尔、热拉尔、谢弗等人的作品,体现了欧洲主要画家对有关“爱”的各种表达的探索。爱是人类的基本情感,也是长久以来西方艺术的基本主题之一。基于希腊和罗马神话的神话画,以及描绘真实人物日常生活的风俗画,以各种形式描绘了神与人的激情和欲望、痛苦和悲伤;还有大量宗教绘画,体现了上帝与信徒的爱。展览持续至6月1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