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苏博将推出“风月共赏”日本文物展

        作者:齐雨2023-02-27 07:46:19 来源:美术报

          葛饰北斋 山下白雨

          据悉,苏州博物馆即将于3月推出“风月共赏: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藏日本文物展”,这次展览代表了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M)日本收藏中的精华——从精彩绝伦的木版画到优雅的野餐组件等几十件艺术作品和工艺品,时间跨度从17世纪早期到现在,涵盖浮世绘版画、屏风画、茶碗、印笼等类别。

          此次展出的江户文物,多数为江户时期的出口货物或北美的日本移民所藏传世品,后几经辗转,通过捐赠、基金会购买等方式入藏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具备极高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对于探究江户时期的艺术思想、工艺技巧、社会结构和对外交往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山上家族所收藏的茶道用具,为江户茶道师所真正使用过的实用器,在日本以外的博物馆收藏中实属罕见。

          更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博物馆与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之友好备忘已经5年,此次携手推出江户文物精品展,以期共赏文化交往之风月, 重现中华文化圈的美好图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