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以长江之名共绘美好图卷

        作者:宫剑南2023-01-10 08:27:07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以长江之名共绘美好图卷

          “2022同源·同向——长江流域十三省市自治区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重庆揭幕

          1月6日,为期一个月的“2022同源·同向——长江流域十三省市自治区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协、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九龙坡区政府主办,重庆市美协、重庆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宣布开幕。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与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一同代表中国美协祝贺展览成功举办。范迪安表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和母亲河,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国脉所系,通过美术讴歌大美长江,表现长江流域独特的自然风景、壮观气象,表现丰富的历史文化、沧桑印记,表现重塑山河的时代新貌以及绿水青山的家园建设,必将增加人们对长江的热爱和守护长江弘扬长江文化精神的共识,更加凝聚精神力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展览经过近半年时间筹备,汇集了长江沿线十三省市自治区美术界的200余件精品力作,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表现形式。正如重庆九龙坡区副区长代江所说:“长江的沿线区域有着亘古不变的同一主线,有着绵延浩荡的生命合唱,有着不同省份秉性各异而又人文渊薮归一的长江文明。美术始终是长江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江流域美术名家杰作荟萃云集。”在本次参展艺术家中,有在艺术创作上成就卓著的艺术名家,有活跃于创作第一线的中坚力量,也有崭露头角的艺术新锐。他们虽生活、工作在长江流域的不同地区,但同饮一江水,同受长江文化的惠泽,是成长于长江文化带上的审美文化共同体。“展览充分体现了长江沿线美术界的整体创作面貌,展现了亘古长江绵延千里造就的山川风貌和人文图景。我们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美术界的交流交往,使长江文化的精神内涵得以具体呈现,推动全国美术事业向着更加多元、开放的方向发展。 ”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表示。

          “本次展览是重庆文艺界的一件大事,也是长江流域美术界的一件盛事。展览不仅加深了长江流域各省市自治区美协的联系,促进了艺术家之间的创作交流,也将在全国文化艺术的发展进程中产生积极意义,推动长江流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为新时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美协主席、四川美院院长庞茂琨表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