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重庆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

        作者:效力2023-01-02 09:09:56 来源:美术报

          12月28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运用美术、书法艺术的形式,牢记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刘伯承同志的崇敬之情,激励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重庆美术馆主办;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开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管理处、重庆湖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展览自2022年6月发出通知以来,全国各地美术书法艺术家积极创作、踊跃参与。截至9月底,共收到美术作品521件、书法作品1294件。经过严格把关、反复比对、逐一筛选,最终遴选出190幅优秀作品与30幅特邀作品进行展览并结集出版。

          这些作品中,艺术家们运用特有的艺术语言来表达人民的心声,把对中国共产党的恩情、对人民军队的歌颂、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对刘伯承同志的敬仰之情,都凝聚在笔墨里、注入到创作中、呈现在作品上:或古朴卓雅,或俊美飘逸;或豪迈奔放,或穆若清风;或挥洒自如,或工整细腻;或涉笔成趣,或雄浑古朴。这些作品无不洋溢着阳刚之气和艺术魅力,给人奋发向上的力量和健康完美的艺术感染,有着博大的思想内涵和美学意蕴,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欣赏价值。

          本次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和特邀作品在重庆美术馆展出后,部分作品将由主办方指定国有收藏单位永久珍藏,收藏单位也会在适当时间节点向人民群众免费开放。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必将激励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生动的笔触,为党抒写、为祖国抒情、为开州抒怀,创作出更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开州一域力量。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展至2023年1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