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巴蜀风范”黄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开展

        作者:侯文斌2022-12-18 09:01:38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重庆美术馆提供

          由四川美术学院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诗书画院、成都市美术馆联合主办,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院联合承办的“巴蜀风范”黄原百年诞辰纪念展(重庆站)日前在重庆美术馆展出。

          此次活动作为2022四川美术学院学科建设项目,以及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一项主体展览活动,旨在为纪念对川美中国画学科作出贡献的老一辈艺术家,激励年轻一代继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研究川美学统,梳理发展脉络,为新文科建设及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

          展览通过作品展示、文献陈列、情景再现、影像播放等方式,较为系统、集中、全面地展示黄原先生的艺术,向世人呈现出一位德艺双馨、守正创新,默默奉献的中国文人形象。

          此次展览共分为五个单元,分别为第一单元:仙风儒行,第二单元:书中乾坤、第三单元:山水意象、第四单元:文艺载道、第五单元:情景再现。系统地呈现一位巴蜀书画大家和艺术教育家的风采。

          今年是黄原先生百年诞辰,值此之际,举办纪念展不仅以此表达对先生的缅怀之情,梳理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学科传统,同时也让观众能在回望先生艺术历程和品赏其作品的过程中,全方位地感受先生的艺术涵养、艺人天赋、书家视野、师者情怀。启迪年轻一代,增强文化自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