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后海派”艺术大展亮相南通美术馆

        作者:杨雯2022-11-19 08:15:52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南通大学主办的“后海派”艺术大展日前在江苏南通美术馆举行,作为江苏艺术基金资助的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展览旨在展示“后海派”艺术家多元的创作风格、蓬勃的创作活力。展览还将陆续在江苏省美术馆、扬州美术馆、淮阴美术馆、上海嘉定博物馆等地展出。

          “海派”系19世纪中叶起中国美术史上逐渐崛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画家集群,与“京津画派”及“岭南画派”并称19世纪末、 20世纪初中国传统绘画变革、发展之初的三大画派,它代表了中国近代以来最具活力的地方文化,呈现了上海、江苏等多地艺术家多元又有共性的创作风貌。本展精选“后海派”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16件水墨作品,涵盖都市人文、田园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体现了艺术家们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等问题的思考,体现了他们独特的观察视角和生命体验,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呈现了当代水墨画发展的新风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