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陈树中绘画艺术40年作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22-10-24 07:11:02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文武拍摄

          10月21日,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馆共同主办的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土地·乡情·人民——陈树中绘画艺术40年作品展”开幕式在重庆美术馆隆重举行。

          展览共展出艺术家陈树中乡土现实题材作品123件,涵盖上个世纪80年代初大学期间开始接触创作至今的40年时间里的创作脉络,呈现画家以绘画艺术回应乡土现实,礼赞土地与人民,饱含画家对生活与乡土的深情和对艺术的执着探索精神。

          据了解,此展览作为“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四川美术学院“卓越艺术人才建设项目”的推进与实施。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美术家协会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和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批评家何桂彦分别发表致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美协理事、重庆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主持。

          同时,艺术家陈树中为重庆美术馆捐赠作品《野草滩,参天大树》,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长(院长)王发荣代表重庆美术馆上台接受捐赠并向艺术家颁发证书。

          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长(院长)王发荣表示,陈树中艺术家创作不仅有鲜明的个人风格,更重要的是能体现改革开放以来,乡土绘画的绵延与发展。他以包含情感与深沉的作品,与我们一同回望故园,感受生活与土地萌动的精神力量和乡土的温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