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美院出版社 多措并举助力乡村美育

        作者: 杨辉2022-08-29 08:01:59 来源:美术报

          8月22日,由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宁波市奉化区文联、宁波市奉化区文化馆、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主办的“山水溪口·张志民、王孔瑞师生作品展暨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走进溪口社会美育公益课堂”在宁波市奉化区溪口剡溪画院举行。

          据奉化区文联主席汪尧平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携手奉化区文联等相关部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描绘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蓝图,助力“诗画浙江,共富共美”的美好背景下,用画笔记录和推广溪口的文旅资源,赋能溪口旅游和产业发展;一场展览,一堂美育课,一次写生行旅,一本教材转化的生动高效课堂……以其独有的方式为奉化的教育、文化工作者和孩子们传播美、奉献美等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让阅读与美育浸润乡土文化。

          本次展览共展出50幅张志民、王孔瑞师徒二人近年来的山水画精品,既有自然写生小稿,又有创作研究佳作,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城一景,尽显祖国大地山川之美。师徒二人教学相长,传道授业之余还将多年的创作与教学成果共同编纂成《山水画写生创作转化研究》,广受读者好评。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