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冯远绘画艺术展在清华艺博举办

        作者:启光2022-07-19 07:55:00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12日至10月9日,“无尽意·痕——冯远绘画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出。展览通过“尚意人文”“尚技形神”“时史之中”“有无之间”4个单元展出冯远的188件作品,时间跨度长达40年。

          冯远是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首任馆长,本次展览是对冯远创作生涯系统完整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开幕式上,冯远向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捐赠《香格里拉远眺》等47件(套)绘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为冯远颁发捐赠证书。

          冯远于1980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研究生班,师从方增先先生。作品多以反映历史题材和现实生活为主,造型严谨生动、生活气息浓郁,绘画形式新颖,尤以擅长创作大型史诗性作品和古典诗词画意作品。冯远的创作主题关乎人的艺术和历史的人,崇仰前贤、俯悯苍生和艺术家眼中的世界。艺术语言以水墨设色为主、工写兼具,兼及其它。这些作品均来自画家受有关历史的阅读研习、有关生命与现实的关照迁想以及人生历练的感悟与影响。他的人物画既展现了中国人的形象的历史,同时也是一幅中国人文化和精神发展的历史图卷,体现出他对中国人物画语言和范式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的痕迹和心路历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