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喜迎二十大 壮美新画卷——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

        作者:admin2022-07-17 08:20: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1/6)领导及重要嘉宾共同为展览揭幕 陈明 摄

            (2/6)云上之春 (国画) 140×210厘米 2022年 谢晓虹

            (3/6)新燕(油画) 130×150厘米 2022年 刘添

            (4/6)高山上的春天(版画) 90×180厘米 2022年 朱健翔

            (5/6)农耕文明的回眸—-榨油坊(雕塑) 115×115×240厘米 2022年 李三汉

            (6/6)共享阳光——光伏发电点亮生活(水彩) 138×147厘米 2022年 张漫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7月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国家画院、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湖南省画院、江西画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壮美新画卷——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宣布展览开幕,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何亚文讲话,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致欢迎辞,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于文江,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之宇出席开幕活动。

          本次展览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紧扣“乡村振兴”主题,旨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画卷中,深化国家画院和鄂湘赣艺术交流合作,通过艺术家笔下的乡村风貌、人文景观、民生万象,讴歌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设成就,农业农村发展呈现的崭新面貌,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作为美丽乡村提供文化滋养,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为美好生活添彩。

          展览分为“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壮美画卷”三部分,既有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如画描摹,也有对物质富足、精神富裕美好生活的艺术捕捉,还有聚焦壮丽画卷中感人故事和精神面貌的生动特写,通过美术作品呈现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建设成就和丰硕成果。展品共257件,由特邀精品(188件,中国国家画院51件、湖北76件、湖南30件、江西31件)、专题创作(40件)、征集作品(29件)构成,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艺、综合材料绘画等多个门类,既有省内外重要艺术家的代表性精品,也有近年涌现的鄂湘赣三省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充分体现出立足国家战略部署,协同推进长江中游三省文化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展览期间主办方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论坛,还将举办系列公共教育活动,让更多观众走进美术馆,走近优秀美术作品。同时,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美术院主办的“荆楚回响——乡村振兴主题第三届全省画院优秀作品双年展”作为平行展也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同期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