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启动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

        作者:瞿祥涛2022-06-03 07:46: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31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湖北主会场——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暨首届非遗时装秀在武汉开幕。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幕。

          今年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从6月持续至8月,其间,湖北省100多个非遗项目的470多个非遗产品全部实行优惠展销,有些优惠幅度达50%,以此扩大消费、助力文旅企业疫后重振。

          开幕式上,22个非遗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倡议;举办了湖北省首批10个非遗特色村镇、街区的授牌仪式;演绎了包含非遗元素的文艺节目。现场举办的“锦绣中华、楚楚动人”湖北非遗时装秀,精选汉绣、堂纺叠绣、大冶刺绣、枣阳粗布、阳新布贴、华容土布、英山缠花7个非遗项目10位传承人制作的系列精品服饰,通过模特走秀的方式,诠释了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非遗项目相关产业已成为湖北文旅融合的新亮点。目前,湖北省列入国家、省、市、县4级非遗名录的项目所涉及的企业共有441家。2021年,湖北省非遗相关企业营收总计243.28亿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