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造境”:一种心灵之境域的表达

        作者:奕品2022-05-30 07:59: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存在(版画) 150×220厘米 2019年张广慧

          近日,“造境:张广慧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

          生于武汉的张广慧,198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原湖北艺术学院)版画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是当代颇具影响力的版画家。

          从展览“造境”可以看到,张广慧近期创作的视觉图像耐人寻味,引人深思。这些作品既是对之前版画经验的续写,亦是补充,一种不可控性和偶然性扑面而来。曾经“废弃”的板材、“丢弃”的样式,在不经意间,汇集在当下的图像间。版画复数的特点,印痕之迹都被去掉了,但艺术的书写性、绘画性、观念性却愈发强烈。艺术家摆脱了叙事性修辞,亦脱离了其多年的惯性表达,实则进入了精神与观念的超越层面。

          正如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所言:“如果说张广慧之前的版画创作透露着的是激情与欲望、精于表达的图谋,那么近一阶段的接续和补充,则更加显得释然、从容、散淡、随性。他在释然从容中走向了一种心灵之境域的表达,在散淡随性中又远离了现实的纷扰与喧嚣,直至走向了一种通透圆融、随心所欲不逾矩的自由之境和独属于张广慧自己的一条艺术之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9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