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塞西莉亚·维库尼亚被选为2022年度泰特涡轮大厅委任艺术家

        作者:admin2022-04-06 09:18:1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第14届卡塞尔文献展上,塞西莉亚·维库尼亚和她的作品《奇普内脏》(Quipu Gut)。

          图片:Daniela Aravena

          在获得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后仅数周后,智利艺术家、诗人和社会行动者塞西莉亚·维库尼亚(Cecilia Vicuña)被邀请为泰特现代美术馆涡轮大厅创作2022年度的“现代委任”(Hyundai Commission)作品。作品将于2022年10月13日至2023年4月16日展出。

          泰特美术馆馆长弗朗西斯·莫里斯(Francis Morris)表示:“作为生态意识和社会公义的不懈倡导者,以及令人惊叹和强大的艺术作品的创造者,我很高兴泰特现代美术馆将与塞西莉亚·维库尼亚合作下一件’现代委任’作品。”

          出生于圣地亚哥的维库尼亚在1970年代初推翻萨尔瓦多·阿连德总统的暴力军事政变后离开祖国智利,现居纽约。她的作品与智利的原住民文化以及影响社会的经济、政治、环境和性别差异有着密切关系。她最知名的艺术实践包括参考古老的安第斯通讯系统的奇普绳结(quipus),以及由废弃材料制成的“precarios”物件装置。此外,她还出版了27卷诗集。泰特在去年购藏了维库尼亚于2017年创作的作品《奇普子宫(红线的故事,雅典)》(Quipu Womb [The Story of the Red Thread, Athens])。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