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艺术家徐戎的这一场书写,是对径山茶原产地的崇高敬意 !

        作者:夏田2022-04-05 18:43:3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22年4月3日,明前茶即将上市,著名艺术家徐戎一行来到径山茶原产地——五峰茶园一号基地,汲泉煮茶,并于陡峭的茶园里进行了一场现场书写活动。



          径山茶,原产地于浙江杭州余杭区径山一带,属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径山茶叶外形细嫩有毫,色泽绿翠,香气清馥,汤色嫩绿莹亮,滋味嫩鲜。据《续余杭县志》记载:产茶之地,有径山四壁坞及里坞,出者多佳,至凌霄峰尤不可多得,径山寺僧采谷雨茗,用小缶贮之以馈人,开山祖钦师曾植茶树数株,采以供佛,逾年蔓延山谷,其味鲜芳特异,即今径山茶是也。





          茶圣陆羽曾慕名前往径山,并在此地植茶、制茶、研茶,著《茶经》。宋代径山寺的“径山茶宴”,流传到了东瀛,演变发展为今天的“日本茶道”。径山遂有“茶圣著经之地,日本茶道之源”之美誉。





          环境优美、自然天成的高山谷地,正值采茶繁忙之际,众多采茶能手点缀在绿海之中,尤如一曲采茶舞曲的音符此起彼伏。

          在陡峭的坡地茶园里,两位采茶女悬空拉纸,徐戎老师一气呵成,写下了“五峰谷茶”,赠予茶基地主人杨金祥先生。





          在陡峭的茶园里进行书写,对徐戎老师来说是种实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好茶提升品牌,更是对品质茶原产地的一种推崇和致敬!”徐戎老师如是说。



          【徐戎简介】

          徐戎,原姓夏,号静隐庐主 。著名艺术家,书画评论家、鉴藏家。徐戎自称为一个行者,一个深山煮茶人。

          其书法作品极富禅意,格高骨清,意境高远,真气弥布,风格独现。所作人物、山水、花鸟,自成天真,格调高古、禅意盎然。启功、毛昭晰、陈传席、王伯敏、陈丹青等教授等对其评价甚高。徐戎曾被当前最权威的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为“AAC艺术中国年度报告之艺术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