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吴为山获白俄罗斯“弗朗西斯科·斯卡里纳奖章”

        作者:杨子2022-04-01 08:01:12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25日,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签发总统令授予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弗朗西斯科·斯卡里纳奖章”颁奖仪式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该奖章是白俄罗斯设立的首批国家奖项之一,是白俄罗斯艺术、文化、科技贡献最高奖。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尤里·先科代表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向吴为山颁发了该奖章,以表彰他为世界文化交流及为加强和发展中白文化交流作出的突出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潘义奎,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鲁晓波等出席仪式。

          中国与白俄罗斯人民友谊源远流长,2022年是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30周年,中白两国友好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深化各领域的合作。近年来,在两国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与白俄罗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及文化合作,这些文化项目已成为中白文化对话交流的象征与中白友谊的见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