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法国设立100万欧元基金援助流亡的乌克兰和俄罗斯艺术家

        作者:admin2022-03-23 08:03:3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法国文化部. 图片:Peter Herbert / Alamy.

          法国文化部宣布启动一项100万欧元的基金,以帮助因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攻击而被迫流亡的乌克兰艺术家和持不同政见的俄罗斯艺术家。

          文化部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紧急接待计划将通过Pause项目资助乌克兰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及其家人,为期三个月。”Pause项目包括“在文化部所属的公共机构网络以及通过巴黎艺术家运营驻留空间Cité internationale des arts提供的驻留。”

          约75万欧元将专门用于紧急电话服务,包括乌克兰语和俄语服务,并与位于巴黎的“流亡艺术家服务处”(Agency of Artists in Exile)合作,该机构帮助流亡艺术家获得工作室空间并为他们提供接触当地专业人士的机会。其余的30万欧元将帮助乌克兰学生进入大学和法国文化组织。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到目前为止,有近300万乌克兰人因战争流亡海外。欧盟已授予任何因受到俄罗斯袭击而逃亡的难民在27个欧盟国家中的任何一个国家停留和工作最多三年的权利。预计法国将接收至少10万名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