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达亚妮塔·辛格获2022年哈苏奖

        作者:admin2022-03-16 07:54:1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达亚妮塔·辛格. 图片:Cecilia Sandblom

          哈苏基金会近日宣布,现居新德里的摄影师达亚妮塔·辛格(Dayanita Singh)成为2022年哈苏奖(Hasselblad Prize)得主。今年这一著名奖项的奖金为200万瑞典克朗(约合20.65万美元),是往年奖金的两倍。辛格是首位赢得这一荣誉的南亚裔艺术家,她因拍摄人物和建筑的黑白照片而闻名,并常常将这些照片汇编成书或以不寻常的形式展示,比如被艺术家称为“移动博物馆”的可折叠柚木框架。

          “通过她多样的摄影作品,达亚妮塔·辛格为如何与图像互动提供了新的道路”,哈苏基金会表示。“从人文主义的人像摄影到对档案的一贯兴趣,她创新地将其广泛的摄影实践以书籍和装置的形式呈现。”

          辛格在20世纪80年代拍摄了塔布拉鼓演奏家扎克尔·侯赛因(Zakir Hussain)后开始尝试另类展示方法。她在一次音乐会上拍摄侯赛因时被一名保安推搡,因此后者邀请她在他排练时进行拍摄。这次邂逅最终成为了她的第一本摄影书,并以这位音乐家的名字命名。辛格曾作为摄影记者工作了十多年,她对让图像自己说话,以及摄影图像的编辑、排序和重新排序所带来的诗意和叙事可能性有着持久的兴趣。辛格的作品展将于3月18日在柏林的格罗皮乌斯博物馆(Gropius Bau)开幕,展出至8月7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