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乌克兰和俄罗斯艺术家谴责对乌克兰的入侵

        作者:admin2022-03-01 08:22:3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声援乌克兰的人们在巴黎集会. 图片:Esra TaÅkı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根据多个消息来源的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艺术家群体强烈谴责俄罗斯在总统普京的授意下对后者进行的无情攻击。乌克兰的艺术家敦促西方艺术家们针对暴行发声,俄罗斯的艺术家表示声援,并对他们有限的公开抗议的能力感到失望。

          “现在几乎不可能对正在发生的事情进行抗议,”俄罗斯艺术团体Chto Delat的成员德米特里·瓦伦斯基(Dmitry Vilensky)告诉《艺术新闻》。他指出,自2014年以来,政府对异议的扼杀日益加剧。“俄罗斯当代艺术界的大多数都不支持俄罗斯文化政治的保守转向,当然也不支持在乌克兰进行的任何军事[行动]和殖民主义,但由于对公共领域的严格控制,除了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外,很难公开表达异议。”

          尽管有很多表示团结和声援的声音,但战争使俄罗斯和乌克兰艺术家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Billboard今天早些时候报道,在俄罗斯受欢迎的乌克兰DJ和创作歌手伊万·多恩(Ivan Dorn)敦促他的俄罗斯同行“不要沉默”。而多恩的唱片公司Masterskaya宣布停止所有涉及俄罗斯音乐人的项目。“是时候保护我们的价值观了”,该唱片公司表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