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润泽花开 京襄绽放 | 刘亚莉画扇、素描艺术展在襄阳米公祠开幕

        作者:核实中..2021-10-09 20:22:1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15)

            (2/15)

            (3/15)

            (4/15)

            (5/15)

            (6/15)

            (7/15)

            (8/15)

            (9/15)

            (10/15)

            (11/15)

            (12/15)

            (13/15)

            (14/15)

            (15/1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庆祝国庆72周年的美好日子里,由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和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襄阳市文物管理处主办的“润泽花开 京襄绽放 刘亚莉画扇、素描艺术展在襄阳米公祠隆重开幕。

            出席此次活动北京方面的领导、嘉宾: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原主任、中国老教授协会文艺专业委员会委员赵一唐;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外文化交流工作委员会第四届理事、北京教育学院西城分院(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原美术教研员郜宗彦;香港文联书协会员、人民书画院名誉院长、北大荒书协名誉副主席赵家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文联理事、北京市西城文联副主席刘一达;著名艺术家戴泽嫡孙、戴泽艺术基金管委会主任戴梦;徐悲鸿艺委会交流部主任、深圳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张文昌;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周锌;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技术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威。  

            出席此次活动襄阳方面的领导、嘉宾:

            襄阳市文物管理处主任赵蔚霞;襄阳市文物管理处书记韩振阳;襄阳市文物管理处副主任陈坤;襄阳市襄阳市展览馆(市美术馆、襄阳书画院)党支部书记、馆长贾光明;襄阳市樊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玲;襄阳书画院原院长 、襄阳市美术家协会顾问、襄阳市中国画研究会会长鞠太运;襄阳市美术家协会 顾问、襄阳市群艺馆原副馆长边广兰;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襄阳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襄阳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刘仲杰;襄阳米公祠特聘书画讲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工艺美术师,襄阳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翰风花鸟画院院长汪啸云;襄阳米公祠特聘书法讲师、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南方科技大学特聘书法导师谭儒宝。  

            扇画并非小艺,而是大艺,且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某种程度上相当于纸上园林,兼有文人画和小品画的全部优点和特长,其艺术性与思想性显而易见。

            刘亚莉的扇画偏于艺术,长于情致,以自然花卉为多,或秾艳,或清雅,或闲适,或摇荡,给闹市中人以超越性的享受。同时,还是气定神闲的产物,需要静下心来描绘,静下心来欣赏,是对繁忙的都市生活的补充,也是一个超脱性的载体,融入了她的修养情趣与文化诉求,表达了她对生活、对自然、对亲友的热爱。刘亚莉祖籍襄阳,出生于北京,首次回到家乡举办个人书画展,这也是古城襄阳书画界的一大喜事。米芾是在中国书法史上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米芾祠是襄阳的文化名片,可以说,我们每个书画爱好者都是带着膜拜的心情来到米公祠,今天这个活动能够在这里举办,可谓是相得益彰,意义非凡。

            由于曾经长期在美术教育领域工作,刘亚莉退休以后仍然在美育公益方面从事着力所能及的相关工作,本次展览同时向襄阳市米公小学捐赠绘画作品以表达对孩子们的热爱和对校园美育工作的关切

            襄阳市文物管理处陈坤副主任致开幕词

            著名京味作家 刘一达老师致辞

            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原主任赵一唐老师致辞

            策展人、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张文昌主任致辞


            刘亚莉老师向米公小学捐赠绘画作品

            刘一达老师向米公小学捐赠图书

            襄阳市文物管理处韩振阳书记宣布展览开幕

            现场领导嘉宾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展览花絮:

            85岁高龄的赵一唐老师出席开幕式

            嘉宾签到

            展览现场

            刘亚莉与陈坤副主任、刘华玲局长、鞠太运院长在展览现场

            刘亚莉与孩子们在一起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0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