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赤心惟存——纪念朱屺瞻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

        作者:魏星2021-05-31 08:05:04 来源:美术报

          “赤心惟存——纪念朱屺瞻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于5月27日在朱屺瞻艺术馆拉开序幕。

          2021年是朱屺瞻先生诞辰130周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纪念其艺术成就,本次展览主要聚焦于百岁入党、时代写照、耋年变法三个维度全面展示其艺术成就。

          开幕仪式上,进行了专题片《白首惟有赤心存,坚定不移跟党走》首发、上海中国画院捐赠朱屺老入党相关文史资料、朱屺瞻艺术馆党群服务站揭牌并向新一届朱屺瞻艺术馆管委会颁发了聘书。

          朱屺瞻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聚焦20世纪近现代美术史语境的艺术背景中,从其早年临习现实题材创作,再到晚年的耋年变法、师友之间的人文交流展览脉络和谱系,完整呈现其艺术历程。其中“纪念朱屺瞻诞辰130周年艺术展”于5月27日至8月25日在朱屺瞻艺术馆举办。展览通过《理想开拓:清民时代的习画历程》、《曲折迈进:建国后三十年的艺术实践》、《出新再生:1980—90年代的耋年变法、亦师亦友》、《朱屺瞻的时代和他的交游》四个单元共85件(组)真迹精品,完整呈现了朱屺瞻艺术的独特魅力。本次展览尤其珍贵的是38张朱屺瞻先生创作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现实题材创作,这是朱屺瞻作品入藏上海中国画院以来的第一次集中亮相。此外,朱屺瞻邀请齐白石、黄宾虹、吴湖帆、谢稚柳、程十发等名家众画友绘写《梅花草堂集册》也将以真迹面世。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虹口区文旅局和朱屺瞻艺术馆共同承办,得到了南京博物院、上海中国画院、宋文治艺术馆和虹口区欧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支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