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展现党史研究新成果

        作者:李佳霖2021-05-29 08:01: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21日,“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开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早在2012年即部署近代史研究所启动“海外近代中国珍稀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项目。经过近10年努力,已从10余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收集、复制1000多万页珍稀档案文献,其中包括近百万页中共党史文献,不少方面填补了党史研究领域的空白,彰显了中国近代史的红色基因,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成就。

          此次展览是中国历史研究院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致敬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从海量档案中精选出近500张文献图片,以时间为脉络,设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5个板块,汇集了从俄罗斯、美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收集、复制的珍贵资料。绝大部分档案、照片是首次公开展出,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

          参观观众表示,整个展览气势恢宏,以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材料,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展现了中国革命史上诸多感人至深的历史细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辉煌历程。据介绍,该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展期3个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46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