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梅兰竹菊——柳正梅、王岚、姚媛、潘东篱书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21-04-12 07:21:4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4月10日下午,梅兰竹菊——柳正梅、王岚、姚媛、潘东篱书画作品展在南京雨花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四位女书画家近年创作的100多幅花鸟、书法作品,是四位女书画家阶段性的一次总结展示。展期将至4月22日。

          本次展览邀请了中国书协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题写“梅兰竹菊”的展名。据了解,“梅兰竹菊”主题对应的是参展四位女书画家的名字,梅即书法家柳正梅,兰即书法家王岚,竹即画家姚媛,菊即画家潘东篱。这四位女书画家是多年好友,比邻而居,艺趣相同。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发现“梅兰竹菊”与各自的名字关联,于是就促成了此次展览。

          在展览开幕式上,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以“经典、上品、时尚”六字高度评价了本次展览。他说:“四位艺术家风格各异,经历不同,但她们有共同的品格,梅兰竹菊体现了她们的品性,表现了一种文人精神。她们在经典中提炼出了非常宝贵的唯美的艺术风格,这种风格也是大众最喜欢的。她们非常好的弘扬了主流审美情趣,表达自己内心,创作出了具有时代精神的作品。”

          本次展览是柳正梅、王岚、姚媛、潘东篱四位女书画家首次组合办展。柳正梅说:“从展览来说,我们四个人都是追求传统经典,这个展览是我们一起学习交流非常好的一次阶段总结的机会。”

          在姚媛的概念里,梅兰竹菊不仅代表四种植物,它代表的是时间,代表的是春夏秋冬。“我们总是凝思想把时间固定住,因为在文人的传统里对时间的执着非常坚持,我们希望通过笔墨、书画,把我们创作的时间留在纸上,永远留存,献给大家。”姚媛说。

          “梅兰竹菊是代表我们女性书画家对生活的一种向往。这次通过展览的形式呈现出我们这么多年所书写所画作品,正处于自我要求向上的年龄阶段的我们,希望得到大家的肯定、关心和支持。”王岚表示,参展四位女书画家个性不同又互补,从书画作品中就能体现出来,我们对生活的认识,对自己作品的认知。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我们四位女书画家以最好的心态继续走下去,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潘东篱的绘画注重手上下笔之后的感觉,她认为画画重在实践,因此她的绘画涉猎广泛。此次展览中较多展出了她的花草作品,都是她近阶段创作成果,她希望通过展览与大家做更多的交流。

          据悉,此次展览的举办场馆,位于南京雨花台区竹影路的雨花美术馆,是近来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地标,市民在这里可歌舞书画,以文会友,徜徉书海,聆听讲座……雨花美术馆自2019年9月开馆以来,已连续承办了两届高水平的全国性画展,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南京市雨花台区文旅局局长蒋朝晖表示,近年来,雨花台区人民政府高度关注民生福祉,积极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的共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雨花美术馆在今后发展中,将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更好更多的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