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0年iArt青年艺术计划——时间节:重思存在主义开幕

        作者:admin2020-12-22 08:01:4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20年12月19日下午,由原·美术馆和涅米文化出品的“2020年iArt青年艺术计划——时间节:重思存在主义”在原·美术馆正式开幕。来自艺术界、学术界、媒体界的众多嘉宾出席了这场盛会,共同见证“iArt青年艺术计划”的成长和发展,共同领略青年艺术力量的无限潜力。

          这也是继“2018年首届青年艺术计划”启动以来的第三届。承接前两届“iArt青年艺术计划”分别将主题聚焦于人与城市、未来科技的关系,本届展览以“时间节:重思存在主义”为主题,旨在呈现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青年艺术家们针对人的生存状态、存在的意义的种种思考。

          经过一个多月的开放征集,“iArt青年艺术计划”共收到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21件作品。投稿的艺术家数量达603位,投稿作品涵盖装置、雕塑、多媒体影像、动画等多种形式,其中架上作品所占据的比例最大,为48.04%,其余作品比例依次为综合媒介装置、视频、行为影像、动画、摄影、雕塑等。

          在12月18日,六位评委、两位策展人,以及最终入围的46位(组)艺术家在融创壹号院大卫杜夫会所进行了作品评选陈述会。在全天专注而密集的评选会中,艺术家们依次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陈述,评委们也纷纷提出各自的问题与观点。当晚,评委们回到原·美术馆的展览现场,观看每一件作品并打分,最终完成整个评选流程。


          艺术不息,创造不止,青年艺术再继续

          12月19日下午三点,“2020年iArt青年艺术计划”在原·美术馆天台正式开幕。往届获奖艺术家及持续关注iArt的老师和朋友们通过视频发来祝福。在视频当中他们表达了对iArt的关注,他们提到,iArt不仅是支持青年艺术的发展,同时也在为青年群体创造更多价值。希望原·美术馆和涅米文化在青年艺术领域持续努力,为青年艺术力量带来更多养分和希望。

          随后,原·美术馆馆长薛薇在致辞中感谢大家到来共同见证“iArt青年艺术计划”的成长,她对iArt的日益成熟和青年艺术家的不断进步感到惊喜;同时,她也表示原·美术馆和涅米文化将持续为青年艺术家搭建成长的平台,坚持不懈地推动青年艺术的发展,为青年艺术家们链接更多元、更专业、更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

          策展人陈姣皎在致辞中表达了本次展览主题的初衷,“时间节”这个词来自“哈姆雷特式的呐喊”,时间节就像命运的十字路口,而本次展览的主题则更多地关注于挑战、机遇与冲突给人带来的命运的转变。

          策展人尹丹则表示,本次“iArt青年艺术计划”的投稿作品都超出了组委会的意料,这些青年艺术家创作的角度和思路都非常开阔新颖,他们展出的作品也值得大家驻足停留、仔细观赏、品味与思考。

          由于今年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情况,评审嘉宾王林、王春辰、钟飙无法亲自来到开幕现场,他们特意提前录制了VCR为青年艺术家们打气。他们说到此次“iArt青年艺术计划”很多参展作品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艺术家们的表现技法和创作媒介以及对材料的应用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期待艺术家们能创作出更完整、更前沿的作品。

          接下来,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策展人陈姣皎与尹丹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评审嘉宾宋振熙、彭玮公布了二等奖获得者,并为其颁发了奖杯;而一等奖获得者则由评审嘉宾王朝刚与原·美术馆馆长薛薇共同宣布及颁发奖杯。

          颁奖仪式之后,一等奖获得者江城发表讲话。他谈到本次iArt对所有参展艺术家而言是一个包容且多元的展示平台,他祝愿“iArt青年艺术计划”能越办越好,也期待在未来能和原·美术馆及其他艺术机构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据了解,本届“iArt青年艺术计划”获奖艺术家将分别获得由组委会提供的奖金,以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力量的持续发展与壮大。

          不问前路,不遗余力,青年精神永续艺术存在之价值之于社会,尤其当面临冲突与变故的时候,希望艺术能够给大众提供精神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一种平衡。“iArt青年艺术计划”将始终以开放的眼界和丰富的视角,力求在当代艺术领域扮演好探索者、支持者和传承者的角色。在青年艺术的发展中,发掘新一代艺术家在专业和跨界领域的发展与可持续成长,并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与艺术精神价值。

          青年艺术家在思维表达和作品构思上的创造力令人惊喜,同时,本次入围青年艺术家的群体影响力及大众关注度也远远超出想象。由此可见青年艺术家在当代艺术发展中的角色和影响力不容小觑,在艺术界和学术界都拥有引领未来的潜力。从青年艺术的推动和发掘角度出发,主办方原·美术馆和涅米文化长久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iArt青年艺术计划”是由罗韶颖出品,重庆原·美术馆及涅米文化主办的以青年艺术家为主体,含展览、对话沙龙、驻地创作、商业跨界、衍生品开发等多项艺术活动的评选性艺术项目。在该项目中,主办方将艺术作为媒介,为城市、社会导入不同层面的思考与讨论,探讨青年艺术家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和生活环境中的可能性。

          本届“时间节·重思存在主义——iArt青年艺术计划”从2020年12月19日至20121年2月28日在南滨路原·美术馆持续展出。


          2020 iArt青年艺术计划——时间节:重思存在主义获奖名单

          一等奖:江城

          二等奖:高文谦、王长城

          三等奖:易宝星辰&张珂瑞&张友杰、兰池、谭淦泉、王莹、严一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