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京韵天工”

        作者:陆尚2020-11-18 07:23:54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6日至15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民协承办的“京韵天工谱华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本次展览以中国民间故事为主题,分为神话故事、历史传说、民俗生活3个板块,汇集了北京地区80余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及当代艺术家的近百件精品力作,涵盖雕漆、鬃人、景泰蓝、剪纸、风筝、古琴、毛猴、皮影、绢花等品类。主办方表示,这些作品富有传统文化意蕴与时代气息,是民间艺术家讲好中国故事、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佳作,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唤起观众对中国传统民间故事的记忆,在视觉享受与审美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