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上海文件·匀速运动

        作者:美周2019-11-11 00:06: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2日,第一届“上海文件”展览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开幕。

          “上海文件”是喜玛拉雅美术馆今年推出的一个新的展览项目,立足于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Document”既是一个名词,也是一个动词,即“记录”。“上海文件”的意义,就在于记录当时当地。寻找能够敏锐感知时代脉搏的艺术家来做记录者。展览以侧重文献的方式展示艺术家的创造性轨迹,为未来的人们回望这个时代留下的一系列“文件”。

          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匀速运动”,邀请了7位(组)参展艺术家:关小、何云昌、金阳平、陆扬、双飞艺术中心、张鼎、赵赵。这些艺术家以线性的时间为线索,以非线性的语境为背景,通过一件件作品,以“匀速运动状态”“生成”或“颠覆”着自己,在这个持续的过程中,展现着生机。

          能够随时调整自身的发力点与力度去平衡难以预测的外力变化,需要艺术家长年累月的经验,让艺术的嗅觉更加敏锐,以及年复一年的思考。在展览开幕论坛上,彭晓阳、米蕾拉·巴恰克、王东、王晓松、项苙苹等人结合当下复杂多变的社会语境,展开了对艺术创作状态如何保持“匀速运动”进行了讨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