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武汉开幕

        作者:王永娟2019-10-11 08:56: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武汉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湖北武汉美术馆开幕。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开幕式,并与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副主席周涛等为展览揭幕。

          活动从今年3月份征稿以来,经过5个多月的征集,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美术工作者的近4000件国画、油画、水彩、水粉和版画作品。其中,湖北有知名画家100多人次走进警营、部队、士官院校和军运会场馆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其投稿量居全国之首。活动经过初评和复评,共评出入选作品301件,其中国画105件、油画96件、版画60件、水彩和水粉40件。大部分作品选择体育运动为创作题材,包括群众体育运动、军人体育运动、运动员专业体育运动;此外,投稿作品多为两米见方的大尺幅作品,自行车赛、赛马、拔河、龙舟赛、篮球赛等群像式创作居多。这些作品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文化自信,体现了全国美术界支持军运、期盼军运、共同参与军运的巨大热情。

          主办方邀请了全国知名美术家70人、70件美术作品,同期在湖北省博物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知名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5(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