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重庆“老三家”作品展在渝中开展

        作者:钟旖2019-09-04 09:55:0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敌古破今 笔底烟云——重庆"老三家"作品展”3日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以民间收藏为主打,集中展示了晏济元、冯建吴、苏葆桢三位已故艺术家的66幅精品佳作。

          在重庆画界,有“老三家”和“新三家”一说,“老三家”指的是晏济元、冯建吴和苏葆桢三位已故艺术家。这三位艺术家画作不仅在国内独树一帜,在海外亦有广泛影响,他们引领着重庆中国画的发展、成长及成熟,以鲜明的艺术风格和一流的艺术造诣竖起了重庆书画艺术的大旗。

          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副区长蔚传忠在致辞时说,为三位已故艺术家举办书画作品展,可让市民领略大师传世佳作,接受美学熏陶,感受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作品来自民间收藏,得到了收藏家唐建国和凌开万的全力支持。他们将近年来收藏的“老三家”精品力作倾囊而出。

          “抗战期间,大批著名艺术家和文化名流工作、生活或任教于重庆,留下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作品,为艺术品收藏储备了丰富的资源。”展览承办方之一、重庆市尚文斋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仰喜说,艺术品收藏既有投资性质,更是对艺术品的保护和传承。收藏家既是艺术品的保护者,也是艺术价值的推广和传播者。此类藏家系列作品的展览将对宣传推广重庆传统国画艺术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展览的很多作品,我自己都没见过。是第一次见。”艺术家苏葆桢先生次子、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苏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间收藏不能锁在保险柜中,以展览方式呈现可扩大传播力度,让更多人欣赏到美术"真善美"的力量。”

          此次展览由重庆市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王琦美术博物馆、重庆市尚文斋拍卖有限公司承办。展出时间持续至2019年9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