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大写神州”——崔如琢书画艺术重庆首展

        作者:admin2019-08-30 00:04:3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8月28日,“大写神州”—— 崔如琢书画大家重庆展“在重庆中欧国际创新中心博物馆”开展,这次展览是重庆智博会文化艺术板块的一部分,是崔先生在文化领域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崔先生作品第一次亮相山城。这是崔如琢连续第五次成为《胡润艺术榜》榜首艺术家、“一带一路”国礼艺术家之后的又一次展览,也是2019年崔如琢先生的第二次精品个展,是崔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也是对山城人民的献礼。因此,此次展览必将在热情如火的八月重庆刮起一场来势强劲的“艺术台风”。本次展览展期将从8月27日一直持续到10月底。此次展览共展出崔如琢先生倾力创作的六十余幅书画精品,每一件都堪称是崔先生的经典之作。其画作气势磅礴,稳重坚实,全方位展现了崔如琢先生的艺术成就,反应其心路历程,清晰呈现崔先生独特的艺术风格。

          “崔如琢书画展“从2009年开始在全国巡回展出,此后十年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南京、济南、大连、深圳、广州、西安等地巡回展出。期间,“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俄罗斯巡展”走出国门,先后在莫斯科马涅士国家展览中心、圣彼得堡马涅士国家展览中心举办两场大展,将中国传统国画艺术传播到欧洲,开启了中俄美术和文化交流的新篇章,成为中俄两国民间友谊的一件盛事。

          崔先生作品在俄罗斯马涅士国家展览中心的呈现,是中国水墨艺术作品首次在西方6500平米的大型展厅展出,巨幅水墨画打破了西方艺术界对中国水墨作品尺幅的印象。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米哈伊洛夫斯基先生高度评价崔如琢先生的创作,认为“在崔如琢的作品中传达出现代性和古老传统相融合的表现力,超越了欧洲人印象中中国既往传统绘画的面貌”。

          这次在重庆的展览中,从崔如琢先生作品中能看见他民族文化的艺术理念,他曾说:“一个民族如果失去了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其后果是相当可怕的。不认同民族文化焉能自信?不自信何谈创造?有鉴于此,我们必须正本清源,坚守传统。”


          “大写神州”崔如琢书画大家重庆展

          主办: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崔如琢日本美术馆。

          承办:中欧国际创新中心、中澳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名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间:2019年8月28日下午14:30时

          地点:中欧国际创新中心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汇金路4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