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百年百校百村——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在渝举行

        作者:admin2019-05-04 09:23:26 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4月30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由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乡村研究院、四川美术学院教务处、花儿艺术旅行、北碚区美术馆、北碚区柳荫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百年百校百村——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展览,分别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艺术与乡村研究院北碚柳荫基地先后开幕。

          当日上午,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开幕式上,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艺术与乡村研究院院长黄政,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永,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定国,重庆市教工委委员主任助理徐立分别致辞。此外,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四川美术学院黄宗贤教授聘任仪式,由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焦兴涛为其颁发聘书。展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宋晓东宣布开幕。开幕式由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主持。

          领导嘉宾们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展览是对一段时间以来四川美术学院在乡村美育行动方面实践和探索的展示,乡村美育作为四川美术学院在乡村文化振兴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方面的良好抓手,具有高起点、广覆盖、深着力的特征和优势,通过本次展览,意在带动全国高校艺术师生投入到关心乡村,服务乡村和引领乡村的队伍中来,并推动重庆市的文化繁荣昌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驱动力。

          当日下午,“百年百校百村——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柳荫展区在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乡村研究院北碚柳荫基地举行了开幕式,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乡村研究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王天祥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缘起,北碚区柳荫镇党委书记杨华介绍了本地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构想与实践。

          据了解,本次“百年百校百村——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是四川美术学院一次新的“实验”,旨在承续百年乡村美育的历史探索,促成“百校”在“百村”的美育实践,进而以展览的形式对它们加以呈现。本次展览邀请了全国多所高校师生的乡村实践写生作品,共有来自113个院校350余人的435件作品参与其中。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