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法国勒苏艺术中心携70件佳作在渝展出“自然之光”

        作者:刘贤2018-11-23 00: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然之光——法国勒苏艺术中心收藏展”22日在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启幕。从上世纪30年代至今所收藏的5位艺术家的70件精品力作,向公众呈现法国艺术的审美趣味。该展览同时也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自16世纪起,巴黎以北180公里的庇卡第地区大弗雷努瓦镇,世代居住着当地有名的家族——勒苏家族。该家族中的马塞尔·勒苏、克罗德·勒苏和洛雷·罗耶三代人,均为艺术家。

          克劳德·勒苏1931年出生,是法国著名的表现主义和色彩主义艺术家。她创办勒苏艺术中心。该中心坐落于已有两百余年历史的建筑内,所藏作品的年代也长达百年,主要藏有克罗德·勒苏和其父亲的创作作品,以及世界其他国家艺术家捐赠的作品。

          此次在渝展出的作品涉及油画、版画、水彩等,包括勒苏女士自己的作品,以视觉的形式将法国的历史人文带到中国。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徐亮看过作品后非常激动。“我感觉,他们的艺术与中国传统大写意的艺术异曲同工。”他说,法国人性格中的浪漫通过艺术充分体现出来。人心和自然碰撞后产生的流畅笔触、鲜艳色彩,以及对自然的直接反映,感染力非常强。版画看起来也自然、随性,非常亲切。这是双方艺术界一次美好的交流碰撞。

          克罗德·勒苏之子Alex说,自己热爱中国,为更深地了解中国的艺术和文化,学了中文,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也去了两次。此次展览是地区之间的直接艺术交流,颇具意义。展览另一个目的是要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他注意到邓小平在重庆生活了很长时间。有改革开放40年,才有今天的展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