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11月重庆书法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牛帅兵 2018-11-23 00:01:19 来源:美术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书协主办的重庆市“第二届临帖书法大展”开幕式11月6日在重庆市文联举行。开幕式上,漆钢致辞,董书民、余恢毅、周和平为获奖代表颁奖。刘庆渝宣布展览开幕。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市投稿约1400件,经过评委监委公开公正评选,最终评出165件参展,其中15件获奖作品。展出的作品还包括特邀临帖作品30件,总计195件作品参展,可谓琳琅满目、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重庆市书法工作者和广大书法爱好者扎根传统、深入学习经典法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普通书法爱好者指明了学书方向,树立了回归传统、敬畏经典的良好风气。

          同期,两场精彩的讲座也在重庆市文联剧场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书法家潘文海围绕当前展览的评审机制的完善和实践,一是介绍了中国书协七个类型的展览,包括兰亭展、全国展、书体展、形式展、群体展、学术展、邀请展和各种主题性展览。二是回顾了中国书协举办了共计11次国展的诸如时间、举办地点、收稿件数的相关情况。三是分析了十一届国展前后书坛存在的问题与书协实行的改革措施。四是指出了当前书法创作存在的同质化、修养不足等问题,并就这一现状的内在、外在的成因进行了分析。五是对于国展的评审流程进行系统的介绍。

          此外,“现状与理想”当前书法创作学术批评展暨乌海论坛重庆代表分享会召开。李中华、郭继明、胡长春、罗小松、朱占华、徐崇尧、马小杰、朱睿分别结合自己参与“现状与理想——当前书法创作学术批评展暨乌海论坛”系列活动的切身感受,畅谈学习心得,并从不同的学术角度,审视重庆书法发展现状,剖析书法学习与创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较为深入的书面发言。他们发言内容丰富,学术观点明晰,发言结束后,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性强,不时爆以热烈的掌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