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让艺术融入生活 悦来公共艺术展大幕拉开

        作者:孔令强2018-11-20 06:14:0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7)

            (2/7)

            (3/7)

            (4/7)

            (5/7)

            (6/7)

            (7/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8日下午,由隋建国策展、孙振华为学术主持、俞可为展览规划的公共艺术展《符号、象征与实在——艺术栖身青山绿水之间》在重庆悦来开幕,丁乙、谷文达、刘韡、庞茂琨、宋冬、汪建伟、向京、岳敏君、尹秀珍、张大力十位极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为悦来创作的作品,首次与观众正式见面。值得一提的是,与普通艺术展览不同,此次展览的十件公共艺术作品,都是艺术家来到重庆悦来现场考察后,结合当地文化进行的公共艺术创作,所有的作品将永久性地放置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周边环境中。

          提到悦来,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会展。展览主办方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也表示,悦来是一个为会展而生的城市,但要吸引更多的国际顶级会议与展览,需要更多的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品质的艺术活动和艺术场所。“悦来主要产业是会展经济,现在悦来已有国内一流的场馆,但最高端的会展不仅仅是场地本身,所以我们提出了悦来新的发展目标定位——文艺悦来。”谈到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在悦来呈现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们为这一方土地量身打造的艺术品,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这一区域注入文化艺术的元素,使这方土地在自然禀赋的基础上,兼具文化艺术的基因。同时也希望让老百姓可以在悦来和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对话,来悦来参加会展的人也可以感受到重庆的艺术氛围。”

          之所以选择公共艺术,策展人隋建国说,公共艺术作为城市文化的表情符号,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比如美国“芝加哥公共艺术计划”收藏了700余件公共艺术展品,在芝加哥市150多个公共空间中展示,成为了城市的亮点。悦来在硬件体系建设完善的前提下,以公共艺术来丰富其城市的文脉,通过它们将艺术带入大众的日常生活之中,成为新城建设的文化象征,提升悦来的文化软实力。

          著名艺术家岳敏君的作品《重庆思想者》就伫立在悦来嘉陵江边,作品借用了雕塑家罗丹的作品《思想者》,同时加入了岳敏君作品中标志性的笑脸元素。“我的夫人是重庆人,其实这件作品本来准备就叫做《重庆女婿》的,后来觉得是不是有点太直白了。”提到《重庆思想者》的创作,岳敏君说他其实跟重庆一直有联系,也经常来重庆,“其实这件作品有我自己的思考。重庆有这么好的自然景观,也有悠久的历史,在我看来除了重庆全世界也没有一个这样的城市。罗丹的雕塑《思想者》是为广泛认知的,那重庆也应该有一件自己的‘思想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